首页 > 博文 > 中石油和工行跌出全球十大市值企业行列

    中石油和工行跌出全球十大市值企业行列

    发布时间:2013-06-27 22:04 来源: 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综合 627日午间消息,由于随着信贷紧张、增长放缓,加之美股创下十年来最强劲涨势,中国公司2006年来首度无缘全球市值前十榜单。

     

    根据彭博通讯社的报道说,按照26日美股收市的价格计算,中石油的市值6月份已经蒸发了350亿美元,下跌至2140亿美元,市值排名已经从5月份的全球第六名下跌至12名,跌出十大行列。

     

    而工商银行按照昨天港股的收市价计算,6月份的市值也蒸发了280亿美元,排名下跌4位,现在跌到了第13名,同样跌出十大行列。

     

    排名下跌主要是因为内地市场近期资金紧张,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以及美国股市的大幅下跌等因素造成。取代中石油和工行的分别是强生公司和富国银行集团,前十大公司现在已经全部被美国企业占据。

     

    25A股出现大幅下挫,午后,中国石油一度下探至7.08元暴跌6%,创出历史新低。

©2015 www.irixin.com  皖ICP备15016087号-1  Contact us   Technology Support: Relax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