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家 > 俄媒:普京称将扶持“一家三子”标准

    俄媒:普京称将扶持“一家三子”标准

    发布时间:2013-01-24 18:06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新网12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日前再次表示,俄罗斯一家三个孩子的标准是可以实现的,但需要“卷起衣袖,行动起来”。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普京201212月在向联邦会议(议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时曾表示,一家三个孩子应当成为俄罗斯的标准。普京日前在俄联邦总统下属的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目标达成情况监督委员会会议上再次称:“我知道人口专家的意见,他们说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复杂且难以实现的任务。一切皆有可能,只需卷起衣袖朝着这一目标行进,立下目标并朝目标前进。只要对人们进行扶持,这一目标就能够成为可能。”

     

    普京指出,在采取措施支持生育的同时,俄罗斯政府应当发展“所有面向儿童的基础设施”,即幼儿园、学校、儿童俱乐部以及专门的儿科护理。

     

    目前俄罗斯生育第二胎及第三胎的家庭可获得“母亲资本”,而从201311日开始,俄罗斯一系列地区将为生育第三胎的家庭提供额外补贴。

     

    据悉,普京之所以不遗余力地推销他的一家三子的“俄罗斯标准”,主要是因为俄罗斯正面临着人口日益减少的危机。俄罗斯幅员辽阔,面积1707万平方公里,而人口不到1.5亿(平均每平方公里不足16人),并逐年以几十万乃至近百万的数字锐减,问题严重。

     

©2015 www.irixin.com  皖ICP备15016087号-1  Contact us   Technology Support: RelaxCms